中国军方回应今年是否举行建军90周年阅兵

2017年02月23日 18:27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陆军两栖部队已转为海军陆战队。请问这个情况是否属实?如属实,是否意味着海军陆战队今后将有扩编的趋势?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作为一个独立军种存在的,我们会效仿他们吗?第二个问题,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军90周年,两年前举办了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今年是否将再次阅兵?这方面有没有消息对外发布?

  任国强:关于第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去年底召开了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会议。相关改革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我们会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关于你提到的有关军兵种建设情况,我们一贯着眼国家安全需求,不断加强各军兵种建设,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能力。

  关于第二个问题,阅兵是国家典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下一次阅兵何时举行,目前还没有可供发布的消息。

推荐阅读:美日叫嚣轰炸中国:北京回复震撼全球!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