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在南沙建20座设施部署远程导弹 我军回应

2017年02月23日 18:15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美国官员最近表示,中国已经接近完成在南海人工岛礁新建的20多处设施,这些设施似乎可用于部署地对空导弹。请问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韩国乐天集团计划在2月底召开理事会,正式决定跟韩国政府签署关于“萨德”的换地协议。有报道认为,这个协议落实后,韩国推进部署“萨德”的进程将会进一步加快。请问中方目前跟韩方有没有就“萨德”有关情况进行沟通?

  任国强: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权根据所处的安全环境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这是主权国家正当的权利。

  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的本质还是美韩在韩部署“萨德”的问题。我们对这一问题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做法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周边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打破了地区战略平衡。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