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向中国求购5亿美元军火 想买制导炸弹与无人机

2017年02月09日 08: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已向中国提交价值1400万美元的防务援助项目清单。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8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菲律宾已正式请求中国提供精确制导弹药、快艇以及无人机,这些设备将作为北京向杜特尔特政府发起的打击毒品以及恐怖主义行动的部分援助。他已在3周前将武器清单交给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中国数月前承诺向菲律宾提供1400万美元的军备助菲律宾开展执法行动。

  当被问及清单中是否包括精确制导弹药时,洛伦扎纳回答说,“是的。精确制导弹药不仅能更精确地击中目标,还可减少弹药的消耗量及附带杀伤。”他特别强调,菲律宾需要的是精确制导弹药,而不是导弹,因为导弹“更加复杂”。在7日发给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的文字回应中,洛伦扎纳表示,精确制导弹药是列在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采购清单中,并不包含在中方提供的1400万美元军事援助项目中。

  洛伦扎纳表示,“我们还没有去中国,只是把清单交给他们。一旦中国政府批准提供这批设备,菲律宾将派人前往中国查看装备”。他表示,菲律宾尚未与俄罗斯达成任何正式协议,俄罗斯也表示乐意给菲律宾供应防务装备。他说,关于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将由杜特尔特5月访问俄罗斯时签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