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着能从乌克兰买加油机?其家底早已所剩无几

2017年01月21日 12: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乌克兰现在的家底基本已经被搬空了 其中就包括了空中加油机乌克兰现在的家底基本已经被搬空了 其中就包括了空中加油机

  在2016年,中国空军进行了多次远海训练,除了跨越大洋的轰-6K轰炸机和护航苏-30MK2战斗机以外,其实有个角色一直没露面,就是空中加油机,而且能够给苏-30MK2战斗机补充燃油的,只有从乌克兰进口的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无疑乌克兰的这3架空中加油机给中国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可是很多朋友一定有疑问:为什么不请乌克兰帮中国继续造更多的空中加油机呢?其实,实际上这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已经是乌克兰最后的家底了,“老朋友”乌克兰确实很难帮上中国的忙了。

 伊尔-78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意义 可锦上添花老朋友已经做不到了 伊尔-78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意义 可锦上添花老朋友已经做不到了

  中国从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飞机修理厂收购的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在2011年时仅仅花费了4479万美元。虽然是乌克兰空军的库底子,可飞行小时数根本都没破万,所以剩余寿命仍然富裕。不过,在当时乌克兰方面就声称,要完成翻新这些伊尔-78空中加油机,至少需要5250万美元,实际上尼古拉耶夫飞机修理厂是在“亏本甩卖”。可实际上,这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在乌克兰国内经过了4家国有企业、2架私人企业,数度转手后才卖给中国。这中间环节越多,自然这个最终价格的越难确定。这其实就是乌克兰方面为了尽快清理库存的一种做法,这也是乌克兰空军最后的家底了,再也没有新的加油机和配套的加油设备可以拿来卖了,自然也造出出来更多了。乌克兰这个老朋友的家底,确实已经所剩无几了。现在连最后的发动机生产线也要搬到中国来,可见乌克兰几乎是倾尽所有了。当然,更不要说大量的乌克兰专家、技工早在十多年前就到了中国,帮助中国建设自己的国防工业产业。

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加钱购买伊尔-78空中加油机 但是你涨价了!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加钱购买伊尔-78空中加油机 但是你涨价了!

  至于中国为什么会选择乌克兰的N手空中加油机引进,这个大家都了解实际情况,俄罗斯本来和中国签署了关于出口伊尔-76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合同,但是拿到定金后的俄罗斯方面并没有按时交付订单,反而是用于自己的生产线搬迁和复产工作,所以最终合同变成了采购D-30发动机。但是,当俄罗斯恢复了自己的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生产工作后,仍然希望中国可以继续出钱购买俄罗斯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可出厂报价已经变成3000万美元,比中国最早签署合同时高出了1000万美元,对于这样要求中国当然是拒绝的!

而且 再购买伊尔-78加油机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目的而且 再购买伊尔-78加油机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目的

  不过,中国为何拒绝继续价钱购买俄制空中加油机?仅仅是因为嫌贵?还是觉得没必要?当然都不是,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外带十多架油轰-6轰炸机,绝对无法满足中国现有的需求。可如果现在中国仍然继续采购伊尔-78空中加油机,带来的问题可能更为巨大,甚至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目的!因为中国现在除了苏-27和歼-11的改进型以外,还有300架左右的歼-10战斗机,而歼-10系列是用的空中加油机系统是基于英系软管加油系统自行改进升级后的产品,与俄罗斯的并不通用。如果中国继续采购伊尔-78空中加油机,无论是改装容纳可以为歼-10进行空中加油平台还是把歼-10改进成俄式空中加油管,不仅仅花费是巨大的,而且这部分设计也都掌握在俄罗斯方面。并且,未来中国的歼-20战斗机,初期批次还都使用的是软管加油,如果采用俄制系统那就麻烦大了,不仅仅影响战斗力的生成,还会让自己的核心装备受制于人。

国家战略工程,绝对不能让别人扼住 否则或者有大麻烦!国家战略工程,绝对不能让别人扼住 否则或者有大麻烦!

  所以,中国基于运-20运输机,改装空中加油机不仅仅十分迫切,同时也是相当急需的。上升一个角度来看,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是一项关系到中国空军未来战略的关键一环。这一环指望从俄罗斯采购,或者乌克兰帮忙都无法完成,只能靠我们自己!(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大陆武统台湾遭美军强力干预,中美会打成什么样子?!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