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解放军48小时能兵临新德里 印网友评论亮了

印媒称解放军48小时能兵临新德里 印网友评论亮了
2017年01月21日 08: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推特上一则关于“中印爆发战争,解放军48小时兵临新德里城下”的推文引起了印度网友与媒体的热议。

  推文内容称,“‘中国国家电视台’近日表示,如果中印之间再度爆发战争,中国的摩托化部队将在48小时内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而伞兵部队则仅需10小时。”

  消息一出,印度部分媒体与社交网络随即炸开了锅,然而有意思的是,一方面印度媒体找到了军方人士讨论解放军抵达新德里时间上是否合理,另一方面印度网友们却看到了自己的“死穴”……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所谓的“中国国家电视台称解放军可在48小时内抵达新德里”,是推特账号“国际观察者”(The Int‘l Spectator)1月14日发布。不过,这是一条假消息。

  网络上根本就无法搜索到中国任何一家电视机构近期有预测“中印爆发战争中国部队48小时抵达新德里”的节目内容。而早在一段2012年3月的视频中曾提到,印度媒体预测中印如果爆发战争,中国军队能够在“48小时内”“收复”藏南地区,但其中也并未提及新德里。

  印媒找军方人士分析:48小时可能吗?

  虽说这本就是一条假消息,然而其在印度的讨论热度依然难减。

  印度The Quint网站17日报道称,“这已不是中国第一次尝试借媒体言论作为威慑,然而此次却是表达的如此具体。”

印度媒体报道截图印度媒体报道截图

  印度媒体报道开始分析,“中国国家电视台”的这一“言论”到底仅仅是一种威慑手段,还是说这样的说法的确可行。

  印度专家和退役军官则质疑这种“挑衅性的言论”完全不合乎逻辑,退役上校罗希特·阿加瓦尔(Rohit Agarwal)称,“这完全不切实际。”

  “大规模摩托化部队进入印度东北山区地形的边境是完全不可能的,”他说。

  “如果你讨论的是摩托化部队,你需要先看看地形。这些部队将从哪里来?我们东北边境多为山区地形,所以,就算他们计划使用这一路线,那他们又能前进多远?”阿加瓦尔说。

  另外一名前印军指挥官对The Quint网站表示,“如果他们的伞兵部队10小时可以到达我们首都,从理论上讲我们的部队同样也会用同一时间到达北京。”

  他随即解释到,“尽管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都存在争端,但战争的可能性极低。”

  “这种说法很荒谬,他们的摩托化部队48小时抵达新德里?他们将如何穿越喜马拉雅山?”印度一位名叫Gurmeet Kanwal的准将说。

  印度Asianet news网站18日文章称,印度应该期待更多的“48小时兵临新德里”的类似言论,通过与越南、日本这样的中国传统竞争对手加强关系,这样莫迪就能够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

  印度网友:最关键的难道不是……

  不过,比起印度媒体的“一本正经”,印度网友则开启了调侃模式。

  对于印度网友Mihir,解放军摩托化部队能否48小时抵达新德里,关键在于“雾情”,中国的伞兵部队面对大雾,还能10小时按时抵达?

  我们先在“雾”里试着找一下印度总理莫迪吧……

2016年1月,印度在雾霾中举行阅兵2016年1月,印度在雾霾中举行阅兵
2016年1月,印度首都新德里,雾霾中举行阅兵2016年1月,印度首都新德里,雾霾中举行阅兵

  还有印度网友表示,你们忘了新德里的交通吗……

印度新德里拥堵的城市交通印度新德里拥堵的城市交通

  还有印度网友顺便提醒中国部队,注意选择“进攻”时间:

  还有人“加起了戏”:中国人48小时的行动没成功,走的时候给印度修了很多立交桥以及高速路

印度民众在火车上(资料图)印度民众在火车上(资料图)

  也有印度网友不忘黑一把“中国制造”,“希望中国没有用‘Made In China’来装备军队,不然他们在喜马拉雅山就完了。”

  最后,还有一位巴基斯坦网友乱入了……

     推荐阅读:大陆武统台湾遭美军强力干预,中美会打成什么样子?!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