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国买的中国武器都能大卖 几十年如一日帮中国军工

2017年01月20日 11: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7日报道,泰国海军在不久之前确认从中国进口3艘常规潜艇,总价值10亿美元。泰国海军表示,将在2026年之前接收这3艘常规潜艇。实际上,中国常规潜艇近年来出口成绩相当骄人。去年8月下旬,巴基斯坦海军敲定了向中国采购8艘常规潜艇的合同,总价值40-50亿美元,计划在2028年全部建成交付,其中4艘由中国转让技术,巴基斯坦船厂自己建造。而在更早的2013年,孟加拉海军则与中国签署了引进两艘二手035G型常规潜艇的合同,总价值2.033亿美元,计划于2019年正式交付。

  外媒认为,中国正在迅速成为国际上的常规潜艇出口大国。中国常规潜艇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青睐,除了价格上有一定优势、付款方式灵活以及愿意进行技术转让等竞争优势外,关键在于中国常规潜艇的技术水平进步显著,完全可以与发达国家的常规潜艇相媲美。而泰国几十年如一日购买中国军工产品,可以说都成了中国武器出口的一张名片,几乎在泰国购买该类武器之后,其他国家就会跟进购买,泰国真是中国的真心好兄弟。

  中国向泰国海军出口的S26T以及向巴基斯坦海军出口的S20P型常规潜艇,都是中国海军自用的039A/B型常规潜艇的缩小版,水面排水量1850吨,水下排水量2300吨。它们都采用了水滴型艇体,并对指挥塔围壳进行了优化设计,水下快速性能、隐蔽性能、操纵性能有了明显改善。在噪声方面,两款潜艇均采用了消声瓦、减振浮筏、弹性基座、管道消声等技术措施,噪声水平与有着“大洋黑洞”之称的俄制基洛级相比也毫不逊色。

  动力方面,两款潜艇除了传统的柴油机、蓄电池和推进电机,还都装有AIP动力,可以在不浮出水面的情况下,以低速状态长时间在水下活动。如果采用电机推进,水下最大航速可达18节。探测系统方面,两款潜艇均装有包括艇艏综合阵、舷侧阵及拖曳线列阵在内的先进声呐系统,具备远距离、全向、高精度探测能力。

  艇载武器方面,两款潜艇均在艇首布置有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国产新型线导鱼雷、潜射反舰导弹。为了配合新型探测系统和武器系统,艇上还配备了自动化指挥及火控系统,可以综合来自探测、导航、武器等系统的信息,实现数据的综合处理和显示,可以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就综合性能而言,S26T和S20P潜艇不逊色于法国的鲉鱼级、德国的214型和俄罗斯的阿穆尔级。而在抗打击能力上,S26T和S20P潜艇更强于法、德、俄的常规潜艇。

  从出口的中型潜艇可以判断出中国海军自用的039A/B大型常规潜艇性能更加出色,因为039A/B水下排水量达4000吨左右,可容纳尺寸更大的水声探测系统和AIP系统,降噪性能更好,特别是最新的039B型指挥台围壳与艇体之间还采用了圆弧过渡,艇体工艺更细致,综合噪声水平甚至超过了基洛级636M型。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先进的4000吨苍龙级大型常规潜艇相比,039B在技术上也丝毫不落下风,在攻击能力上还占有优势,因为039所装的潜射反舰导弹具备更远的射程,可以更隐蔽、更安全地攻击敌舰。(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