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神风特攻队外日军还有什么变态的自杀攻击战术

2017年01月20日 11: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944年10月下旬,美军在太平洋取得了节节胜利,日军失败的征兆已经显现,日本陆军和海军为了挽回节节败退的不利局面,开始“变态”地投入“特攻武器”的研发之中。这时臭名昭著的“神风特攻队”已经正式成立并投入战场,如果说“神风特攻队”还取得了一些战果的话,那么与“神风特攻队”同时设立的“震洋特攻队”则可以说战果实在是有限,这也直接导致了所知“震洋特攻队”的人实在有限。

资料图:二战日军“震洋”特攻艇。资料图:二战日军“震洋”特攻艇。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当时的日本已经到了“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尴尬境地,所以无法提供更多的器材与装备。“震洋特攻队”主要装备是一艘快艇,当时是用胶水将薄木板粘在一起,关键地方用少量铆钉结合,动力来源直接采用汽车发动机。但是对于毫不关注人的生命的日本军方来说,小小的特攻艇上却装载了250公斤炸药,确实是有去无回。

  当时日军给硫磺岛、菲律宾、冲绳和本土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震洋”特攻艇,但是出乎日本军方预料的是“震洋”特攻战术并没有取得预料当中的战果,这些特攻队拼尽全力取得的战果也仅仅是击沉步兵登陆艇一艘、炸伤驱逐舰两艘、近海作战舰一艘。但是由于日本人的战争狂热,在整场战争“震洋特攻队”死亡人数竟然高达2500人。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尴尬的“战果”,还是因为“震洋”特攻艇的用料实在过于差劲,用木板为主体做成特攻艇在美国钢铁军舰和炮火面前和纸糊的一样,同时汽车发动机的动力以不足让“震洋”特攻艇产生日本人期望的高速。但是日军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震洋”特攻艇的使用,在本土决战的准备中,用于海上特攻舟艇就有3300多艘,仅次于特攻飞机,只不过后来没有用到而已。(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