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F-18战机为标尺?F35成本削减方案近日公布

2017年01月17日 19: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上周五,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裁玛丽莲·休森在纽约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会晤后表示,关于降低美国最新第五代战斗机F-35成本的协议很快将达成。

  休森指出,她已经向特朗普承诺将尽可能低的减少F-35战斗机项目的成本,同时也将保证战斗机的高质量。她表示,新一批次的F-35战斗机将前一批次相比,成本将明显下降,而且F-35项目的实施将会为美国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

以F/A-18E/F战机为标尺?F35成本削减方案近日公布

  此前在2016年12月12日,特朗普称第五代战斗机F-35项目的成本目前已经处于“失控”状态,并承诺1月20日(当天将举行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后,在军事和其它采购项目上将能够节省数十亿美元。为此他向波音公司咨询,与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的性能数据相比,F-35战斗机的价格定位在什么标准比较适合。

F-35A战斗机及其所携带的所有武器

  F-35A战斗机及其所携带的所有武器

  第五代F-35“闪电II”战斗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全天候单座战斗机,并且采用了隐身技术。该战斗机在2006年完成了首飞,参与设计的国家除美国外,还包括英国、意大利和其他一些国家。F-35战斗机共包括三种型号: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空军),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B型(海军陆战队),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型(海军),战斗机的单机大约为1亿美元。

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

  F/A-18E“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

  F/A-18E/F“超级大黄蜂”是美国舰载战斗轰炸机,于1995年进行了首次飞行,至今仍被美军广泛使用。该战机由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研发,该公司在1997年宣布与波音公司的合并。(作者署名: 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