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2坦克不败金身被破 土耳其被IS连干掉10辆

2017年01月16日 18: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德军豹-2坦克开火瞬间。  图为德军豹-2坦克开火瞬间。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外媒称,在与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城市巴卜进行的战斗中,“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消灭了约10辆豹-2型坦克。恐怖分子利用这种坦克的不足和弱点——也就是其缺乏保护和防卫的侧翼与后部,摧毁了这种坦克战无不胜的神话。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称,数十年来,豹-2型坦克几乎在全世界的各种战役中都有所应用。此前仍然没有任何一辆此型号的坦克被完全摧毁,无论是在科索沃还是在阿富汗。但目前专家们表示,“伊斯兰国”已消灭了约10辆豹-2A–4型坦克。这些坦克是土耳其军队的装备。目前坦克的后方和侧翼装甲程度较低,因而更为脆弱。

  在巴卜进行作战时,土耳其坦克遭到俄罗斯生产的反坦克武器的射击,且主要是从后方进行攻击,时而从侧翼进行攻击。这些弹药射穿了坦克的炮塔。目前有消息和讨论表示,是否土耳其军队对这些坦克的使用方法不当。而专家们也意见不一,一些专家认为,这种坦克不适于在城市中进行的战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