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与韩企签订萨德用地交换合约一事或延期

2017年01月16日 17:4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1月1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为确保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用地,国防部正在与乐天方面进行协商的用地交换合约签订可能较原计划有所推迟。

资料图:星州高尔夫球场/来源:韩联社资料图:星州高尔夫球场/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来源:韩联社资料图: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1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为确保萨德用地而进行的土地交换合同”是否有可能比原计划有所推迟的提问表示,“虽然正在履行交换合同的行政程序,但日程存在变动”,“虽然预计将于1月中旬签订,但也有可能略有推迟”。

  韩联社称,军方正在与乐天集团就置换京畿道南杨州军事用地与乐天集团拥有的庆尚北道星州郡高尔夫球场进行谈判,但是在中国政府针对“萨德”入韩采取相关反制措施的情况下,乐天方面担心在华业务受到负面影响,对谈判表现出消极态度。

  文尚均称,星州高尔夫球场和南杨州军事用地的土地估价工作已于上周完成,只剩下乐天方面召开理事会会议对最终估价予以批准。至于公布“萨德”部署地地皮估价结果的时间,文尚均表示,须在定价40天之内在网上公布,这还需要和乐天方面进行协商。

  国防部原计划于1月17日向国会和媒体公布萨德落户地地皮估价结果,但乐天方面对此表示为难。

  去年9月底,韩美军方最终决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天面(乡)星州高球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10月初,韩国国防部开始与拥有星州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方面商讨购地事宜。

  据韩联社去年11月消息,星州高尔夫球场地皮面积178万平方米,其中球场面积96万平方米,林地面积82万平方米。国防部计划购买整块地皮,预计购地款超过1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因耗资不菲,可能需经国会批准。据悉,希望尽早部署“萨德”的国防部正在积极考虑以其拥有产权的其他地皮交换星州高球场地皮。随后,乐天表态称,鉴于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公司将积极考虑接纳政府的决定,一边正常经营高球场一边与军方谈判。

  不过,在去年12月,多家韩国媒体称,中国政府突然对进驻中国的乐天集团所有营业场所同时进行税务、消防和卫生调查,韩媒据此测,中国此次措施很有可能是因为乐天将星州高尔夫球场提供为萨德部署用地而进行报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表示,不理解有关乐天集团在华经营的问题,同时也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中国的一贯立场是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标签: 萨德韩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