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士回应追打港独:做了中国人该做之事 何罪之有

2017年01月16日 16: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赴台参加“台独”政党“时代力量”举行的论坛,在桃园机场被追打。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的次子张玮,当时被警方依妨害公务罪移送地检署。原定11日再传他到案说明,但张玮10日已前往香港。15日,张玮前往桃园地检署,直到晚间9时许才被准许以10万新台币交保并限制居住、出境。

  当天,张玮召开记者会,对于自己的行为,张玮回应称“我们台湾真的已经够乱了,这些‘港独’真的不该再来添乱,黄国昌等人串联‘港独’,只会造成大陆对台湾有着更深的敌意,到后面受害的是我们全体的台湾人。我今天这样做是为了台湾的安定、两岸的和谐,何罪之有?”

  “我们今天这样做,虽然对和平统一只是一小步,但是对反独促统就是一大步,我今天只是做了一件身为中国人应该要做的事情。”

  张玮还指出目前台湾的检察署和媒体已经成为“台独”的帮凶。

  张玮语气十分坚定,不认为自己有错,也解释之前出境是既定行程并没有潜逃。

  现场有记者再次询问是否认为自己的行为有罪,张玮再次回应:“为了台湾的安定和两岸的和谐,何罪之有?”

  被问到以后还会有什么行动时,张玮称“统一这条路上面是会越来越艰难,但是,不表示我们就要畏缩,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勇往直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