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周边一小国不可小觑 将拥18艘AIP潜艇

2017年01月16日 15: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外媒近日报道,韩国自主研发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3号艇(3000吨级)建造项目当天在蔚山现代重工业正式启动。该型潜艇装有发射弹道导弹的6具垂直发射管,并装备射程超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导弹。

  一月前的11月8日,韩国大宇造船厂召开仪式庆祝第8艘KSS2型“李范奭”号潜艇的下水仪式。KSS2型潜艇是韩国获得德国授权生产的214型常规潜艇。该潜艇排水量约1800吨,长65.3米,最大航速20节,可以装载40名船员。该潜艇采用了AIP构造,可以不依赖空气进行推进,加强了该潜艇的隐身性能,该潜艇将于2018年上半年服役。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214型潜艇是德国海军的“骄傲”,也是一款目前在国际军火市场上非常“畅销”的产品。相较于专门针对德国海军近岸环境设计的212型,214型体型较大,续航与持续作战性能有所提升,目前已被多国海军采购,该型潜艇拥有绝气推进系统(AIP)。

  韩国潜艇近年来将引进消化和自我设计建造相结合,速度发展惊人,已成为目前亚洲地区新型常规动力潜艇技术发展最迅速、建造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其常规潜艇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毫不逊色于野心勃勃的日本。和中国常规潜艇的质量相比,韩国也是毫不逊色,甚至还略占上风。

  韩国目前拥有一支由6艘排水量为1200吨的KSS2型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和2艘“张保皋”级潜艇组成的潜艇舰队。未来韩国将拥有多达6艘的“张保皋”级潜艇,此外还要建造6艘本土制造的装备了AIP系统和多个垂直发射管的KSS3级3000吨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届时可以发射射程达15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韩国潜艇运用水平也相当不错,在1997年韩国海军潜艇成功地横渡了太平洋,震惊了世界。2011年,韩国潜艇“张保皋”号潜艇创造了10年32万公里安全无事故作战运用的纪录。2013年,韩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209级潜艇创造了服役20年航行32万公里无事故的新纪录。目前,韩国海军在潜艇作战、维护保障、教育训练等领域的表现可以说走在了世界前列,绝对不可小觑。(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