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两栖突击车 或组建新单位

2017年01月16日 14:3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3日引用中国军事论坛网站的一张照片称,解放军可能在海南部署了ZTL-11两栖突击车,该车涂有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车辆迷彩,简氏认为这种新型两栖装甲平台的装备证明中国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和任务都将扩展。

图说,中国北方工业开发的ZTL-11轮式坦克,涂有海军陆战队迷彩,照片来源为微博。图说,中国北方工业开发的ZTL-11轮式坦克,涂有海军陆战队迷彩,照片来源为微博。

  这张前几天贴在中国军事论坛网站上的照片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装备了北方工业开发的ZTL-11式8×8轮式突击车。

  该照片于1月11日发布社交媒体的新浪微博上,原本一直装备解放军陆军轻型机械化步兵部队。然而此次展出的照片涂有海军陆战队样式的迷彩,简氏据照片推测部署地点为海南岛。而根据环境,国内网友推测为海军陆战队湛江驻地。

93大阅兵上展示的ZTL-11,与ZBD05两栖突击战车使用的是同款105mm火炮93大阅兵上展示的ZTL-11,与ZBD05两栖突击战车使用的是同款105mm火炮

  简氏称,目前有中国海军指挥的海军陆战队两个旅装备的两栖平台为05式车族,其主要作战任务为确保滩头阵地。

  ZTL-11的入列,说明未来我军海军陆战队不仅仅是执行抢滩登陆,而可能成为类似美军海军陆战队的远距离快速机动部署力量。现有海军陆战队的两个旅都装备了05式车族,装备ZTL-11的很可能是新组建的海军陆战队单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