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表态支持在韩国部署萨德 声称“不后悔”

2017年01月15日 09:08 国际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13日报道,12日,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乘坐飞机返回韩国。在飞机上,潘基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他不仅表示了自己具有担任总统的能力,还表明了支持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

  当天,潘基文对记者说自己当了10年联合国秘书长,见识过各个国家的成功和失败,也会见过数千名各个国家的领导人,所以他觉得自己具有当好总统的能力。他说,如果能够得到专家的帮助,他会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好。

  对于“萨德”问题,潘基文表示,如果没有朝鲜核威胁,本来不应该部署“萨德”,但是安保问题没有后悔的机会,不像经济政策一样可以修正。他说,一旦在安保上出问题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所以他支持在韩国部署“萨德”。他还表示,美韩同盟是韩国最重要的防卫手段。

  对于外界评论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成绩平平”的质疑,潘基文反驳说自己上任时国际情况非常复杂,尽管如此他还是促成解决了许多国际问题,也促进了联合国内部的改革,只不过外界对此不是很了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