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户送温暖 航模足球暖童心

2017年01月12日 21: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元旦刚过,信宜市朱砂镇双砥、文料,燕埇三所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珠海的新年礼物:航模和足球。山里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世界级的航模表演,还与巴西教练踢起了足球。

  2017年1月5-6日,市会展局局长、市会展集团董事长周作德,市会展局党组书记、市会展集团党委书记李冬鹏带队赴信宜市朱砂镇双砥村、文料村、燕埇村,调研指导精准帮扶工作,并携手再生时代、珠海航空运动协会、巴西“黑豹”拉丁足球俱乐部、“中国航模第一人”何聪发等企业、协会和个人,走访村委、当地五保户、贫困户和当地小学,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自2016年6月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会展局、市会展集团按照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先后启动完成了入户摸查识别、建档立卡等“规定动作”,并因地制宜,结合当地产业、环境特点等进行市场调研,重点落实了“怀乡鸡养殖”、“百香果种植”等扶贫项目,帮扶效果初显。其中,“怀乡鸡养殖项目”与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前期投资18.2万,已向双砥村、文料村、燕埇村三个扶贫村的贫困户发放6500只怀乡鸡开展生态散养项目。“百香果种植项目”已初步落实了300亩示范种植基地,将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预计前期总投资超过100万元,计划在春节前实施播种。

  教育是扶贫工作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内容。慰问组一行专程到双砥小学、文料小学、燕埇小学进行慰问。市会展集团、珠海航空运动协会、巴西黑豹拉丁足球俱乐部等为上述三所学校送去了航模、足球、帽子等慰问品,“中国航模第一人”何聪发、黑豹拉丁足球俱乐部教练法布雷西奥和罗尼先生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航模表演和足球技巧展示。

  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与当地镇委镇政府、村委举行座谈。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在双砥村,当了解到双砥村通往朱砂镇207国道存有400米的“断头路”时,周作德当即“拍板”,决定安排资金“打通”。这一“决定”赢得了当地村民的掌声。

  市会展集团副总经理孙洁峰、再生时代董事、总经理李广连、珠海航空运动协会执行会长谢锋、巴西“黑豹”拉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Hugo等一起参加了相关慰问活动。

标签: 航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