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朝潜射导弹已覆盖韩全境 萨德对此却没辙

2017年01月02日 15: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试射"北极星"潜射导弹资料图:朝鲜试射"北极星"潜射导弹

  韩联社2日援引《韩国观察家》12月刊发表的论文称,西方军事专家推测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可将1吨重的核弹头投射至韩国全境。朝鲜潜射导弹可能使韩美导弹防御系统形同虚设,改写东北亚军事博弈的规则。

  报道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西奥多·帕斯托和德国高科技咨询公司ST Analytics博士马库斯·席勒在合著论文中分析称,朝鲜的固体燃料潜射导弹KN-11(北极星)可搭载1吨和1.5吨重的弹头飞行600和450公里,不排除载荷1吨的KN-11射程达到800公里的可能性。

  据报道,二位专家认为,朝鲜从巴基斯坦和伊朗获取了上述导弹技术,将巴基斯坦“沙欣”导弹和伊朗的“泥石”导弹作为估算朝鲜KN-11射程的依据。两人预测,一旦朝军部署柴电潜艇,以韩美目前的潜艇力量,及时探测导弹发射难度极大,而由于潜射导弹可多角度发射,包括“萨德”反导系统在内的导弹防御系统也无可奈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