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编队紧急部署辽宁舰周边 与南海捣乱3舰组合

2017年01月02日 14: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海军第三舰队宣布,“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将于下周出发,前往亚太地区部署,以填补“航母真空”。

  虽然目前驻日美军第七舰队有“里根”航母打击群,但按计划它冬春两季出于维修保养状态,2017年“五一”劳动节前不会有战斗力,如果不从本土增远,整个春节期间亚太地区美军将存在“航母真空”。

  航母“卡尔文森”将于1月5日-6日左右出发,搭载第2舰载机联队,下辖:

  直升机HSC 4,HMS 78共两个中队,装备MH-60R/S“海鹰”系列直升机

  战斗机VFA-2,VFA-34, VFA-137, VFA-192共四个中队,装备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

  预警机VAW-113中队,装备E-2C“鹰眼”预警机

  电子战VAQ-136中队,装备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

  运输机VRC-30中队的一个小分队,装备C-2“灰狗”预警机

  编队护航兵力驱逐舰USS Meyer(DDG 108), 驱逐舰USS Murphy(DDG 112),巡洋舰USS Lake Champlain(CG 57)。

  整个编队7500名官兵。

  “卡尔文森”虽然在第七舰队活动,但依然受东太平洋第三舰队直接指挥,就跟2016年下半年来亚太巡航并在南海捣乱的3艘驱逐舰组成的“太平洋舰队水面行动群”一样。

  而且“卡尔文森”不会去西亚中东地区,那里会有别的美军航母编队填空。

  目前航母“卡尔文森”正搭载2000多名亲朋好友在海上逛,展示空中武力,体验航母生活和作战。这是美军航母在部署前或部署后经常举行的“双拥活动”之一,旨在让增进军人和家人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以往第三舰队的船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就归第七舰队指挥,但从去年开始尝试这种新的模式,依然由第三舰队司令部指挥。难道是做好驻日美军第七舰队开战之初就被“东风”端掉的准备啦?

  ------------------------------------------------------------------

  作者署名一切美国海军资讯: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微信公号:USNavyStation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