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令印度努力显得苍白 或已战备值班

2017年01月02日 13: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海军不断通过演习来提升上述装备的实战能力。在过去的一年中,海军共进行了至少六次大规模演习。其中央视披露,在7月的南海演习中,火箭军的新型导弹已瞄准美军航母,中美险爆发冲突。

  有关核武器的话题不断。先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国防会议时要求增强核部队作战能力,再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称扩张核力量。

  美军核运载工具包括77架B-52H、20架B-2A战略轰炸机,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450枚陆基洲际导弹。俄罗斯战略火箭兵装备约300枚洲际导弹、16艘战略核潜艇、56架战略轰炸机。西方智库机构数据显示,美俄目前的核弹头数量接近,分别为7,100枚和7,300枚。

  俄军常规力量的衰退和国际局势向不利于俄罗斯方向发展,均使得普京将军力增长重点转向核武器领域。俄军工企业2016年11月公布了新一代洲际战略导弹RS28“萨尔玛特”,重100吨,使用燃料发动机,携带10至15枚核弹头,据称能突破所有反导系统,射程超17,000公里。

  而特朗普的核扩张有可能是其逞口舌之快,毕竟美军的核力量仍是全球最先进的,虽然目前核运载工具已接近服役寿命。

  与美俄追求恐怖核平衡一样,印度试图在核武器领域追赶中国。2016年12月23日印度试射了“烈火5洲际导弹”,据称,该导弹重50吨,射程超5,000公里(洲际导弹射程标准8,000公里以上),可携1吨核弹头。印媒称威慑范围覆盖中国东北。

  但12月31日出现的一段视频会让印度这种努力显得苍白和一厢情愿,视频显示,一辆东风-41洲际导弹发射车出现在黑龙江佳木斯一条公路上,发射车涂有军绿色迷彩,弹体被帆布包括,正在进行转弯机动。

  美国情报显示,东风-41在完成多次成功试射后,已经接近战备值班。12月的两次的现身更加佐证了这一结论。该导弹射程超13,000公里,携带10枚核弹头。很明显,东风-41现身东北,增强了对美国本土的威慑能力,而对印度,东风-21系列、东风-26已足够。(作者署名:汉唐归来)

  推荐阅读:句句说到点子上,台湾终出了个明白人!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