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要求美菲军演移出南海 为修复中菲关系

2017年01月02日 09:2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为修复中菲关系 菲总统要求美菲军演移出南海

  据路透社2016年12月31日报道,作为修复马尼拉和北京关系的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菲国防部长将同美国的联合海军演习地点转移到南海以外地区。

  据悉,自杜特尔特突然将外交转向中国后,菲律宾已决定减少同其前殖民主人、长期盟友美国的军演次数。

  2016年10月27日杜特尔特与菲律宾交通部长亚瑟·图加地和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日本横滨观看日本海岸警卫队演习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上周五(12月30日)在一场军事仪式上对外表示,杜特尔特建议他为演习寻找新的地点。“为避免惹恼我们的邻居,我们可能会把面向南海的海军演习转移到棉兰老地区。我们要注意同邻居们的相处方式。”

  中菲关系自2013年陷于紧张。当时,菲律宾针对中国在南海的大面积主权声索,将中国告上海牙的国际仲裁法院。海牙仲裁庭最终作出了不利于中国的裁决,中国表示拒绝接受。

  2016年10月,杜特尔特访问北京,两国关系回暖。杜特尔特12月29日再次重申,他希望避免与中国对抗。他表示并没有必要急着逼迫中国遵守海牙仲裁庭的裁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