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中国应说明捕获美军无人潜航器国际法依据

2016年12月19日 17: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15日中国南海有关水域发生的潜航器事件已得到中美双方妥善处理,尽管美方指责中方“违反了国际法”,中方也警告美国不要频繁派出舰机在中国当面海域进行抵近侦察和军事测量。但双方17日均发表声明证实,中方将把它移交给美国。

  尽管离事发地最近的国家菲律宾似乎不愿卷入,但日本方面期待中方说明更详细的“国际法依据”。

 资料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 资料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

  “日经中文网”12月19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舰艇被认为在南海的公海上捕获美军的无人潜航器的问题表示,“这是(美中)两国间的问题。期待事件早日解决”。

  在此基础上,菅义伟强调称:“关于这一事件,包括国际法上的依据,中国方面有必要对国际社会进行明确的说明”。

  推荐阅读:北京向新加坡补第二刀,李显龙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