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营发生离奇爆炸 23名士兵受伤

2016年12月15日 13:5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韩国军方正组织人员调查13日的蔚山军营爆炸案件,据称事故发生时士兵踩踏了炸药。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星期三称,“我们已经按照固定程序询问了受伤士兵,他们步行踩过炸药后,爆炸就发生了。”

照片于12月13日拍摄于发生爆炸的蔚山军营 照片于12月13日拍摄于发生爆炸的蔚山军营

  据韩国军方称,星期二(12月13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爆炸发生汉城东南410公里左右蔚山一个预备役军人训练营。

  总共有23名士兵受伤,被送往医院,截止现在韩联社报道有六人需要长期治疗,其中包括四名烧伤者。据消防官员称尚无人死亡。

  受伤者均为20多岁的现役士兵。爆炸发生在根据城市战训练需要的模拟建筑中,据韩军方称事故发生时没有进行训练。

  一名姓周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正在进行调查找出事故原因,爆炸发生时,28名士兵在午饭后,完成一些维修工作,”

  事故现场藏匿有从1500多枚被拆卸的训练手榴弹和移除的手榴弹内炸药,当时未当值的弹药保管人员已经承认是他“存储”的。

  这个说法说明他有可能未按照正常处理规程来安排销毁或者使用这批炸药和训练手榴弹。

  军方官员称他们正在确定从受伤士兵处获得的报告的可信度。对于单人的踩踏挤压是否能引爆炸药有疑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