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析:日本F15对解放军机群频频发射干扰弹的原因

2016年12月10日 20: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机群编队现场照片解放军机群编队现场照片

  新浪军事独家分析:不知不觉间,已经是十几架战机成编队成体系的第二次在岛链外出勤了。编队中有担负体系掩护,警戒侦查,空中加油,对外攻击的各种机型,这是让日本感觉很不爽的,也是日方感觉很难应对的。日本赌气式的派出十数架F15J在解放军预警机和电子战机面前又能有多少优势呢?

  日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日方所谓的“发射红外干扰弹”,是军机被红外引导的空空导弹或防空导弹在近距离锁定时,采取的一种干扰措施。通常情况下,战斗机之间进行空中格斗时,被锁定的一方发射红外干扰弹,已经是处于非常不利的被动挨打的情况,这已经是飞机最后的保命手段。

  早在6月17日,中国军机南下钓鱼岛方向,航空自卫队派F-15J战机紧急起飞。航空自卫队飞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航空自卫队飞机与中国军机多次正面相对。航空自卫队飞机为躲避风险,发射了干扰对方军机的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空域。不知道这次日本方面同样发射干扰弹是不是还是被中国战机驱离前的规避动作。

  日本飞行员选择发射干扰弹肯定是根据现场的情况和压力应激下做出的反应,而无论是日媒还是国内媒体都没有爆出中国飞行员发射干扰弹的消息。综合来看解放军的飞行员展现了非常高的素质,不论反应力,不论勇气和信心,还有非常重要的战场掌控力,都稳稳的超出了日本飞行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