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放军今日两个方向刺穿第一岛链意义非凡

2016年12月10日 20: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机群编队 机群编队

  新浪军事独家分析:据在日本的网友发的消息称,今天是日本空中自卫队那霸基地航空祭,然而一个小时内已经紧急起飞5次10架F-15J战机了,日本F15J战斗机挂有AAM-5实弹,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第一次,很可能是去紧急拦截中国的飞机。

  从目前媒体发布的消息看,解放军空军军机今天同时穿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其中穿越巴士海峡的机群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尽在台湾掌握之中。而穿越宫古海峡的则遭到了两架日本方面F15的拦截,并对我方机群干扰并释放了干扰弹。

  台“国防部”称,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上午9时起,共有各型机10余架参与远海训练,由北向南穿越宫古水道;其中有电子侦察机等4架南下穿越巴士海峡,由南部战区空军歼击机接应掩护绕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于下午1时10分返降结束演训。

  综合以上消息看,此次解放军出动机群编队有如下特点:

  一、体系化出击作战

  解放军的机型涵盖了预警机,侦察机,苏30Mkk多用途战机可负责掩护,还有加油机等多种飞机,这是一个看得远,指挥顺畅并且集合了电子攻防等于一体的小型编队,体系化作战能力一应俱全。

  二、两个方向同时遥相呼应

  同时刺穿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说明解放军空军具备了两个方向同时作战的实力。台媒报道的解放军歼击机出动接应掩护电子侦察机,更是说明整个指挥通讯系统的水平。台湾,毫不客气的说其实只是囊中之物。

  在以前海军舰队频繁出击刺穿第一岛链的时候,空军还没太大动静,现在这一刻终于到来。接下来则是,解放军海空军联合出击第一岛链,甚至是辽宁舰战斗群出击第一岛链,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的。

  管控东海,战巡南海,解放军的这句口号,某些国家你以为是说着玩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