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与俄谈武器采购 买不起导弹先购6架战机

2016年11月23日 08:04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塞尔维亚政府正在与俄罗斯谈判,可能从后者那里购买6架米格-29战斗机和未披露数量的装甲车辆。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讨论之中的采购将加强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关系,俄罗斯还表示愿意向塞尔维亚出售移动发射的“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然而,塞尔维亚官员说,他们买不起这些系统。

  塞尔维亚国防部认为,采购这些新飞机是其最高采购优先事项之一,因为该国空军现有的战斗机队预计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失去行动能力。如果贝尔格莱德决定从莫斯科获得米格-29,那么根据一项预计总额约为5000万美元的协议,这种飞机将由俄罗斯国防工业负责大修和现代化升级。

  两国军事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在最近的闭门会议上讨论了潜在的采购事宜。

  米格-29是由国有制造商俄罗斯飞机公司制造的双引擎战斗机。(编译/洪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