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克什米尔军营遇袭 希望中国向巴基斯坦施压

2016年09月22日 15:0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处军营近日遭到袭击,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支持跨境恐怖主义,巴方则认为印方蓄意抹黑巴形象,转移国际社会对印控克区局势的注意力。印巴关系紧张再度升级。印度《经济时报》9月22日报道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正寻求中国帮助,希望中国向巴基斯坦施压,促使巴基斯坦“停止资助恐怖主义”,不再让巴国土被用于跨境恐怖主义。

  据报道,9月18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4名武装人员攻击了印度陆军一座基地,造成18名印度军人死亡,大约30人受伤。印方说,袭击者从巴基斯坦越境进入印度,最终在交火中全部被打死。印度军方说,这是26年来印度陆军遭遇的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印方认定巴基斯坦与袭击事件有关联。但巴基斯坦政府坚决否认牵涉这起袭击事件。

  “消息人士”称,此次袭击事件后,印度政府开始通过多边及双边会谈两种途径向中国求助。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印度不是想指责中国的亲巴倾向,而是想让中国能答应帮印度解决问题。”

  报道称,印度很快将会与中国进行更深入接触,中国领导人未来一段时间将赴印度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届时会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双边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针对有关提问回应时表示,中方希望印巴双方加强对话沟通,妥善处理分歧,共同致力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他表示,关于反恐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一向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努力维护人类社会的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