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海仲裁花3000万美元 找美国报销吃闭门羹

2016年07月20日 12:26 和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海仲裁案后,有菲律宾媒体指出,菲律宾为南海仲裁案请律师总共耗费3000万美元,美国应为菲律宾报销这笔费用。

  据悉,这篇要求美国“报销”律师费的文章指出,南海仲裁案给了美国干预南海事务的借口,因此美方应承担律师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月18日反驳称,美国从未参与任何仲裁过程。这位发言人还称,美国不会建议中国放弃南海问题的主张。

  据和讯网了解,负责南海争议案只是一个临时性仲裁庭,并非常设仲裁机构,更不是国际海洋法领域的权威司法机构,其程序规则仅适用于本案的临时性仲裁规则。此外,南海仲裁案仲裁庭虽然位于海牙,但与同在一地的的国际法院更无任何关系。由此可见,菲律宾花费数千万美金仅仅得到了一份临时机构的“判决书”。(和讯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