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武器打破质疑 击落美军战机证明硬其实力

2016年06月30日 13: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西方总说中国武器不行,中国一利器击落美军经典战机证明了硬实力

  F-16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轻型战斗机种之一,从1976年开始批量生产到现在共有近4600架F-16诞生,单凭F-16的生产量即可超过绝大多数国家空军总航空器数量的总和,外销近30个国家和地区;从1981年贝卡谷地空战至今F-16几乎参与了历次大规模战争,其优异的性能也经受住了实战考验。特别是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F-16战斗机很少被地面导弹和炮火所击中,其安全性和优异的抗红外地空导弹能力已经不必多说,但F-16的不败金身最终却被中国导弹打破。

  2015年元月,一名约旦空军飞行员上月对叙利亚境内反政府武装据点执行任务时坠机,随后这位飞行员被反政府武装逮捕。据外国媒体推测,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使用了中国制造的FN-6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在叙利亚境内执行侦察任务的F-16战斗机,如果说击落一架战机也许只能用幸运和碰巧来形容,那么自2014年以来,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多次击落各型号战机的记录就不能只用巧合来行用了,这就是中国导弹的硬实力。

西方总说中国武器不行,中国一利器击落美军经典战机证明了硬实力

  2013年8月,央视播出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正在使用FN-6(又称为“飞弩”-6)便携式防空导弹画面。英国媒体称,叙利亚叛乱组织“伊斯兰自由人组织”公布了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他们的一支队伍用中国的“飞弩”-6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战斗机。

  从视频中来看,一架叙利亚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飞越了拉塔基亚省的上空,武装人员对其发射了“飞弩”-6导弹。空中随即发生了爆炸,之后出现了一顶降落伞,表明飞行员成功弹射跳伞。

  据报道称,自2012年以来,“飞弩”-6便携式防空导弹多次出现在叛乱分子的视频中。

西方总说中国武器不行,中国一利器击落美军经典战机证明了硬实力

  中国的FN-6全重16千克,长1.495米,直径0.072米,射程0.6-6千米,射高0.015-3.5千米。曾向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柬埔寨、苏丹和秘鲁大量出口供应。

  FN-6导弹的成功大大提升中国军工产品的整体形象。改变西方长期以来总认为中国制造不行的刻板印象,用实战成绩证明了自己。专家认为,中国武器在军事冲突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随着中国科技水平的提高,经过升级后的FN-6技战术性能的进一步提高,将来不仅可以反飞机、反巡航导弹和反战术弹道导弹,而且还可以抵御反辐射导弹、空地导弹的攻击,成为防空武器系统中一种极为重要的作战武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