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这个国家扔下中国武器不战而逃 打仗为何不靠谱

2016年06月25日 18: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丹军队之所以被称之为第二支“解放军”,因为其他非洲国家也有很多进口中国武器,但是极少有如苏丹陆军这样,几乎从里到外都是中国造武器。期中还装备了中国产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和相配套的97式步枪,还有解放军同款夜视镜。

  另外,苏丹军队还有96式坦克,中国产轮式步战车M-99式狙击步枪,QLZ-8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CQ步枪,81式步枪,56式步枪和前卫2导弹,红箭8导弹,12.7毫米口径QJZ-89型重机枪。甚至中国还给苏丹提供了威力巨大的WS-2远程火箭炮。这些装备的技术性能远远优于中国此前曾出口到非洲的装备。可以说苏丹陆军的装备水平,已经与解放军一些部队相同了。

  不过在2016年一次战斗中苏丹政府军遭到了反政府武装的伏击。反政府武装只靠5人受伤的代价就缴获了大量坦克,多辆轮式装甲运兵车、挖掘机,以及大量满载物资的卡车。从上面新闻照片中还能看到,战场上丢弃了一辆中国造轮式装甲输送车,该车完好无损,机枪塔上的12.7毫米机枪弹链还满满当当地挂在枪身上,座舱盖大大方方地打开着,说明这是苏丹政府军遗弃了这一辆战车,并未真正用其进行反击。一支在非洲堪称装备精良的部队竟然被游击队打的丢盔弃甲也算比较罕见。很显然,非洲军人丰富多彩的个性就不能让军队的意志统一。

  所以不要小看解放军的叠被子和走正步,它们是对军人纪律意识的一种训练,这样打起来仗的时候才不会成为乌合之众,才不会前面的冲上去了,后面的还趴起;上级命令能得到坚决彻底的执行,战场上才有打胜仗的机会。军队作风和养成教育,是各国军队正规化的重要体现,军人的气质、形象也是经年累月养成的。从现实看苏丹军队的失败是因为没有铁的纪律,这仗肯定就打不好了。尤其在被伏击的时候就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士兵只能到处乱窜,最后一窝蜂的四处奔逃。

  往深的说就是军队需要有灵魂,当一支军队有了崇高使命和荣誉感,为了信仰这样的军队是极其难以击败的,它的战斗力将远远超出同等装备和数量的军队。最好的例子当然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了。(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