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构建登陆作战体系 美介入台海最头疼两件事

2016年05月19日 18: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元级潜艇解放军元级潜艇

  由于台湾海峡两岸距离较短,可酌情考虑招募调集相应海军后勤保障舰船组成海上后勤保障体系,多点登陆。

   船型通常为5000吨以上综合补给船(油、水、弹、 食品),2000吨以上医疗勤务保障船,2000吨以上军用淡水船,2000吨以上弹药运输船,2000吨以上专用油料船,2000吨以上物资运输 船,2000吨级军械运输船是针对特种装备和精密仪器平台的超大型化运输,大型万吨级海军装备修理船,海军特种装备勤务保障船,同时,可征集民船充当海上 后勤保障体系,这些海上后勤装备平台分群分组构建一、二级后勤保障体系,分组构建战时管理体系,必须在我方海空保护伞力量的绝对控制之下。

   解放军体系化登陆作战的基本构建

  中国海军将以东海舰队为主力构成海军舰艇机动编队,水面作战力量以四艘“现代”舰和即将完成换装的四艘052C型“中华神盾”舰所构成中国版“八八”驱逐舰队和多艘054A型舰组成强有力的水面作战群。

中国海军022导弹艇中国海军022导弹艇

  以“元”级、“宋”级和“基洛”级潜艇构成水下潜舰作战群,由于台军潜艇实力较弱,大陆解放军的潜艇起到侦察、监视、收集情报信息的作用,此外,中国海军拥有数量众多022型和其他型号的大吨位导弹艇,若利用岛礁和大型商船、渔船为隐蔽待机地并实施有效后勤补给,配合己方驱护舰编队,发挥我军“小艇打大舰” 的优势特点可有效打击台军各种舰船编队,若与中国优势的空中力量有机的结合,可发动有效多批次饱和式水面导弹攻击。解放军的岸基航空兵为登陆输送编队提供有效的战场空域支援力量,同时,对美方舰艇编队的介入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是令台方胆寒,美方头疼的两件大事。此外,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可侧应助战,而北海舰队也可以进行有效的驰援。

  中国海军登陆输送编队以071型坞登搭载726型气垫登陆艇、人员登陆艇和直-8运输直升机和特战分队、072型和073型中型登陆舰搭载轻型坦装和冲锋舟 及登陆兵、“野牛”级大型气垫登陆艇搭载所属兵力和辎重为主要登陆运载装具,以万吨级集装箱滚装船搭载成建制登陆兵力、坦装和多架直-8直升机和携带若干 人员登陆艇、海运车辆运输船、大型兵员运输舰及部分大型登陆艇辅助登陆输送。

  中国陆军以跨区域远程机动方式,利用铁路、民航、海运完成战役地点的集结和整训,从2013年-2015年历次战役和登陆演习推测分析,若要执行钓鱼岛战役 的陆战兵力应该以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区为主要调整方向,集结地域为东南沿海某地前进基地;主要装备99式、96式主战坦克及多种型号的履带式和轮式重/轻型 装甲步战车和突击炮,火炮以数量众多口径为122毫米、130毫米、155毫米数字化机动牵引式榴弹炮、多管火箭炮、自行火炮、车载式火炮为主要炮兵群, 信息化电子战部队主要分配在团以上建制部队;同时,配属特种部队、陆航部队、防化部队、勤务保障部队、战场救护医疗队、车辆修理保障分队及工程部队和各种 不同车辆等,单兵轻武器以95式枪组系列为主,同时,配属单兵防空导弹、榴弹发射器、大口径轻重机枪等其他适合单兵岛屿作战的数字化装具。若以集团军为基 础参战兵力计算单位,我陆战直接或间接涉及单位和附属兵力和所属装备。

轰6K轰炸机轰6K轰炸机

  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拥有的歼-10、歼-11系列、歼-8、歼-7、苏-27、苏-30各型战机都有足够的作战半径,可对台海空域组成多批次 歼击机群以数量和质量的优势有效的形成己方的空中保护网。此外,中国拥有台湾所不具备的空中优势,数量众多的轰-6升级型号轰炸机和歼轰-7战斗轰炸机可 对水面、岛屿、岸基目标实施多批次重点轰炸。同时,辅助大量武直-10、武直-19、直-8系列等直升机执行特殊对地攻击和特战任务。

  东部战区和南部战军所属的战略支援部队将提供大量情报信息、电子干扰、指挥控制、通讯、卫星等技术支持。

  中国火箭军部队可机动式前沿部署,所装备的东风-21D、东风26、东风-31A等地对地导弹,具有射程远,精度高的特点;可点对点式实施导弹攻击,摧毁台湾岛内一切敌对可疑目标。(作者署名:悬崖)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