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尽管南海局势紧张中国仍将参加16国联合军演

2016年04月30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太平洋联合演习 环太平洋联合演习

  美媒称,中国28日宣布,将派战舰和特种部队参加下个月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国家还包括菲律宾等在南中国海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国家。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9日报道,由东盟10个成员国和美国、印度等6个国家举行的这次联合军事演习将在5月2日到12日举行,演习地点将在新加坡、文莱和南中国海近海。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新闻发表会上说,中国将派导弹驱逐舰“兰州”号、参谋人员和十几名特种兵参加演习。

  吴谦还说,这次演习将有助于各国军队相互学习,在防御和安全领域中加强合作。

  报道称,针对其他国家呼吁美国在南中国海增加海军巡航,吴谦强调了中国主权宣称的新“三不”政策,即不管美国船舰在南中国海上巡航多频繁,也不会改变这些岛屿是中国领土的事实,不会改变中国发展的速度,更不会动摇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中国主权和安全的决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