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昨日出动战机阻挠中国军机进入重要航道(图)

2016年04月21日 09: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防卫省4月20日报道,中国运-8早期警戒机在东海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抵近我正常飞行的运-8J海上警戒机,并拍照。

  据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参谋长联席会议)4月20日消息,该国发现中国海军一架运-8海上巡逻机出入宫古水道,日本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斗机进行应对,并拍摄下运-8海上巡逻机的照片。

  宫古海峡是琉球群岛的主岛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重要海上航道。我国奔南太平洋到澳大利亚等国,或者横穿太平洋到中美洲、南美洲等地,穿行宫古海峡是非常经济的。中国的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都在这条海峡的附近。宫古海峡是国际水道靠近冲绳岛,是美国第七舰队经常航行的海域。宫古海峡属国际水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宫古海峡是我们进出西太平洋训练的一条理想的国际水道。

  运-8海上警戒机是中国利用上世纪末期从英国引进的电子技术,改装国产专用电子战机。1996年,中国从英国雷卡尔(Racal)电子公司购买了6~8套“空中霸王”机载雷达系统(又译为“搜水”-2000)。 该系统是雷卡尔公司研制的水面搜索雷达的一种改进型号,属于远程监视雷达,可以在强杂波背景下对100海里范围内的海面舰艇进行检测、跟踪和分类。该雷达总重172 公斤,采用风冷散热,是一种高性能、全相参、脉冲压缩、频率捷变的雷达,具有支持反潜与反舰功能的模式,能够与敌我识别器组合使用,同时完成搜索、救援、 气象回避的辅助功能。这项采购案是中国对各国参与竞争的雷达进行长期评估后做出的。由于“空中霸王”型号较新而且附属设备齐全,因此很容易安装在运-8运 输机上。

  中国在引进“空中霸王”机载雷达系统后,将其安装在国产运 -8上,研制成功运-8雷达警戒机。该机近年在中国海军组织的各种演习中频频露面。该机的典型特征正如大家给它起的绰号一样,机头有一个异乎寻常的“大鼻 子”,里面安装了从英国进口的雷达,主要用来对海上目标进行搜索监控。为了容纳雷达主机,机身内部也进行了重新布置,能够容纳控制设备和人员的休息设施。 中国海军也在该机上装备了自行研制的数据链,使之能够畅通地和其他兵种进行信息互享。该机能够在舰载雷达作用距离之外探测到水面目标,并且可以通过数据链 将搜得的信息传送到其他空中、水面及水下作战平台上。该机的续航时间增加到了11小时,在运-8的实用升限高度上,“空中霸王”雷达系统具有纵深320公 里、宽640公里的探测范围。据称,如果中国拥有8架运-8警,就可以至少在2个搜索区域内保持24小时不间断空中侦察,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中国在空 中预警能力上的不足。

 

  推荐阅读:中国做出一霸气决策,极大震慑了南海各国!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