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视察南沙岛礁 5个灯塔已启用4个

2016年04月15日 16:36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范长龙视察南沙岛礁】近日,中央军委范长龙副主席率军地有关部门领导赴南沙相关岛礁视察,慰问驻守官兵和建设工人,同时了解南沙岛礁相关设施建设情况。据介绍,一批为国际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灯塔、自动气象站、海洋观测中心、海洋科研设施等项目建设正顺利开展。5个用于航行安全的灯塔已建成,其中4个已正式启用。

   新闻延伸:

   美国防长今日将登上核航母穿越南海争议水域

   据英国路透社4月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于周五登上美国航母,穿过南海争议水域。报道称,去年11月,卡特也有过类似举动。在此次美菲举行的联合军演中,卡特将登上的“斯坦尼斯号”航母也参与其中。

  美菲联合巡航南海 中国国防部回应解放军将择机而动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就美菲军事合作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美菲强化军事同盟,加强前沿军事部署,举行有针对性的联合军演,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不利于南海和平稳定。

  问:美国周四声称已和菲律宾联合发起南海巡航,并将在菲临时部署275名军人和5架战斗机,提升美国在南海争端中的参与度。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菲在南海开展联合巡航,推动了地区军事化,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敦促有关方在开展双边军事合作时不针对第三方,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中国军队将高度关注有关动向,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问:美国和菲律宾联合宣布美方将从本周开始在菲部署战机。此公告发布不久之前,美菲刚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试射一枚远程火箭。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菲强化军事同盟,加强前沿军事部署,举行有针对性的联合军演,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不利于南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有关各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推荐阅读:克里访华秘密会议纪要:内容太劲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