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否认今年将向中国交付苏35战机

2016年03月12日 08: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俄罗斯苏35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苏35战机

  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3月11日电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中表示,俄罗斯今年还不会向中国交付苏35战机。此前俄罗斯媒体曾报道称,中国订购的首批苏-35战斗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中国空军

  切梅佐夫就供货将在哪年开始的问题表示:“不会在今年。”据他所说,合同已经签署,但还未生效。他指出:“还需要通过审批的程序。签字并不足够,俄中双方都需要批准。”他指出,审批程序应该在今年夏季或秋季进行。

  供应24架苏-35四代半多功能歼击机的合同已于2015年签署。苏-35虽属于四代半战机,但其总体性能已接近第五代,因为除隐身技术与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以外,它已达到了第五代战机的大多数标准。

     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国国防部新闻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苏-35飞机合作项目,是中俄双方均有意愿积极开展的一个合作领域,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双方将继续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发展军技领域的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