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回应美军派航母赴南海:这就是动荡根源

2016年03月05日 09:36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对付美军的方式可以说多种多样。 解放军对付美军的方式可以说多种多样。

  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驶入南海“争议水域”,3月4日,国防部新闻局在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这些行动是导致南海地区局势紧张的根源。

  国防部新闻局在给《环球时报》的回应中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致力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搞力量展示,制造南海军事化的行动表示关切,这些行动是导致南海地区局势紧张的根源。”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在3月1日驶入南海“争议水域”。这是美方对局势紧张的南海地区最新的一次“力量展示”,将对中国和本地区其它国家释放明显信号。

  美媒称,该航母战斗群包括“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两艘巡洋舰“安提塔姆”和“莫比尔湾”号,两艘驱逐舰“钟云”和“斯托克代尔”号以及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文章称,此举是地区紧张局势的最新反应,美国声称中国将南海军事化以保卫“过分”的领土要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