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去年美军多艘战舰在南海累计航行超700天

2016年03月04日 09:1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 资料图: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

  美媒称,中美目前在南海地区的紧张气氛正在升级,尤其是二月份中国在岛屿上部署地空导弹的新闻出现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在2月24日对国会议员称:“我认为中国明显正在对南中国海实施‘军事化’”,哈里斯说:“除非你相信地球是平的,不然没有别的可能。”

  一位太平洋舰队的发言人则试图淡化美国在这一地区加强存在的事实。

  “我们的军舰和飞机正在西太平洋上执行例行任务——包括南中国海——这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克雷·道斯中校在声明中说,“仅在2015年,太平洋舰队舰艇在南中国海航行时间共计有700天之多。”

  去年10月,美国“拉森”号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海人工岛周围12海里,这是自中国扩建南沙诸岛以来,美国首次挑战中国的主权要求。

  今年1月30日,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又靠近了西沙群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