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严厉制裁朝鲜协议将通过 中美已达成一致

2016年02月26日 11:0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观看一场战斗机飞行员演练。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正接近通过一项可能对朝鲜实施新的大规模制裁的决议,包括强制性货物检查以及切断航空燃油供应,这些制裁措施是以美国和中国达成的一项协议为基础的。

  作为对朝鲜近期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回应,该决议将针对一系列广泛的、被外交人员称为朝鲜“压力点”的目标,其中包括金融机构、小型武器、货物运输、航空燃料以及自然资源出口,同时还包括针对与朝鲜政府有关联的个人和实体的措施。

  制裁条款包括,全面禁止对朝鲜的武器进出口,各国强制检查所有针对朝鲜的进出口货物。据了解制裁内容的一位美国官员透露,该决议还禁止对朝鲜出售航空燃料,这一举措将令朝鲜的飞机无法飞行。

  美国大使Samantha Power称,如果该决议获得通过,这将是一个新的突破,代表着20年来最严厉的一套新制裁措施。她表示,这传达出的信息是朝鲜必须、也必将为其行为负责。

  预计该决议将于本周末获得通过。

  该决议确定了六大类制裁目标:常规武器能力、非法扩散网络、货物运输、对目标经济部门使用部门制裁措施、金融制裁以及弹道导弹和核材料转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