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架运20大运原型机现身试飞 服役在即(图)

2016年02月25日 09:4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多日不见的运-20重型运输机又开始试飞了,据目击者称其编号为789号。据悉,该机为继781、783、785和788之后第五架运20原型机。(图片来源:飞扬军事)编号为789的运20试飞
 
    近日多日不见的运-20重型运输机又开始试飞了,据目击者称其编号为789号。据悉,该机为继781、783、785和788之后第五架运20原型机。
 
    深度解析第五架运20有何意义:中国战略空军指日可待
   
    近日,网上曝光了第5架运20运输机的最新图。之前有媒体报道称,运20运输机已经开始 小批量装备中国空军使用,不过这条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国官方的认可,相信不久 的将来运20装备中国空军的消息将会被曝光,运20运输机的即将服役,无疑是让国人感到万分激动和沸腾的一件大事。
 
    当前,中国空军装备最大的运输机是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购买的20多架伊尔76运输机,伊尔76是前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的一款大型运输机,总共生产数量超过1000架,装备世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装备伊尔76,这些飞机是中国空军最核心的战略运输力量,不过装备数量太少,难以满足中国空军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这也是中国为何加速研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的主要原因。

  中国运20运输机基本性能如何?

  运-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在气动外形上参考了伊尔76和C17的部分设计,整体布局采用悬臂上单翼、无翼梢小翼、前缘后 掠等,该机长47米,翼展45米,机高15米,最大速度92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超过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最大载重量66吨,最大起飞 重量220吨,采用4台D-30KP-2型涡扇喷气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未来换装国产WS-18或WS-20发动机。

  由于中国运20运输机具有较强的后发优势,在技术上超过了俄罗斯生产的伊尔76,和美国C17基本持平,不仅装备有更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信息 化系统,机身也大规模的使用了复合材料,因此拥有更高的延伸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可以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执行各种人员和物资的远程运输任务,是中国空军未来 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战略运输机型。

  运20将会给中国空军带来哪些改变?

  运20是中国第一款自行研制起飞重量超过200吨的大型运输机,也是一款可供改装的重要特种作战平台,该机未来服役后,不仅可以执行重要的战略 运输任务,还可以改装成大型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侦察机等特种飞机,从而最大提高中国空军的整体作战能力,而这些特种作战飞机在空军的整个作战体 系中,起到的是战力倍增器的作用,这也是中国为何大力研制运20的重要原因所在。

 中国空军目前最大的短板是多机种、大编队的远程奔袭作战能力,造成这种结果的做大原因就是中国缺少可以指挥多机种的空中预警机,以及可以提供编 队远程奔袭作战能力的空中加油机,因此,诸葛小彻认为,一旦运20和在其基础上改进的特种作战飞机大量装备中国空军,无疑将使中国空军的作战方式和作战思 维发生本质的变化,到那时,中国空军的战略运输和整体作战能力将会得到彻底的升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