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呛马英九:说钓鱼岛属台湾派军队拿下来啊

2016年01月17日 15:0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登辉(资料图) 李登辉(资料图)

  李登辉公开媚日给了台湾大选一道考题

  作者:冯创志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正当台湾大选趋于白热化阶段,不甘寂寞的台前领导人李登辉数度跳出来说事。李不是指这个候选人或那个候选人的长长短短,而是公开其媚日情结。

  李登辉26日下午再度提及钓鱼岛说,若要说钓鱼岛属于台湾,“就请马英九从国际法上拿出证据来啊,有办法就派军队拿下来嘛!叫他去问美国人,钓 鱼岛属于台湾还是日本?” 。此前李登辉接受日本月刊杂志访问,他回忆二战期间自己与兄弟加入日军队,称兄弟二人是货真价实的“日本人”身份,为祖国而奋战的。

  在这里,李登辉已公然“将台湾列为与日本同一个国家”。他兄弟二人则是日军,即皇军。如此一来,李近年来一直攻击他主政台政坛时确认的“九二共 识”,攻击两岸关系,美化太阳花运动,宣扬“台独”就不奇怪了。在前不久,李登辉访日时曾公开其“日本人”身份之说,与安倍密谈一个多小时。台湾历史学者 戚嘉林20日表示,当年台湾被日本侵占,若如李登辉所说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何来日本人对台湾人民的杀戮,何来台湾人民的奋起抵抗?日本殖民时 期,在台日籍人口占全台总人口的6%,而在台湾的大学生中,日本人却占85%,若如李登辉所说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怎么会这样?台湾民众被日本强 征参战,大都只能充当“军夫”,帮日本兵搬运弹药,而且不配备武器,“只有挨枪子的份”。若如李登辉所说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日本宣布投降后,台 湾人民为什么热烈庆祝台湾光复?人们要问的是,李登辉这般赤祼祼宣扬“台日同一个国家”之观点对选战会产生什么影响。

  笔者看到,直至21日止,台湾各种政治势力都纷纷表态,国民党表示遗憾;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21日不满李登辉投书日媒内容表示,国民党团 下会期会尽速处理“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法,取消“卖台行为者”的卸任礼遇(中新网2015年8月21日电)。台领导人马英九以罕见的 重话批李是“出卖台湾,羞辱人民,作贱自己的媚日言论”,他感到非常震惊、痛心与遗憾。要李立即收回这句话,并郑重道歉。

  当然,笔者观察三位正在较劲的候选人表态。民进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蔡英文22日在脸谱贴文为之开脱。声称台湾的每一个世代与族群的历史遭遇 都不同,因此,要保持一种理解的态度。宋楚瑜则至今未作出表态,唯有洪秀柱怒不可遏:李登辉就是不忠不仁不义的老番颠,需要全岛人民站起来批判他,人人得 而诛之。

  看来,洪秀柱站在民意的高度。因为李登辉此言说轻了一点是矮化丑化台湾,说重一点是典型的卖国贼。对政治人物而言,事关大是大非,不能回避。

  笔者说李登辉此番媚日情结对台选战是一个大考题。乃因事关台湾政治前途。假若像李登辉所说“台日一个祖国”,那么,等于公开表示将台湾从中华人 民共和国或从台湾人所说“中华民国”分裂出去。照此下去,就会触犯中共大陆的《反分裂法》,大陆就会有理由对台执法,台湾就会倾刻大乱。在这种情势下,即 使蔡英文摆出民生的种种新政,但谁都知道,台政局不稳,任何民生计策都无济于事。因此,抵制李登辉“媚日”,就是维护台湾安宁的最重大措施。

  令人吊诡的是,为何台民进党候选人对李登辉此赤祼裸媚日之言提岀“要保持一种理解的态度”?此前,早有消息显示,蔡英文的老师就是李登辉。在李 执政期间的出台“两国论”或“一边一国”都出自身为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之手。而蔡英文家族也有数不清的“日本人脉”。这蔡对李不表态,给了公众有“默认” 之感,假若由蔡当道,公众本能反应是会在李登辉引导下,台湾会像上世纪那样投入日本怀抱,因此,对蔡的怀疑也可能由此出现。

  其实,对台湾大选,近些年大陆的态度从来都不表态,唯一作出表示的是,需要维护“九二共识”。李登辉在位否认九二共识方面,蔡英文与李登辉可谓同一 个观点。大陆国台办8月21日就李登辉有关荒谬言论发表长篇谈话,称李这些荒谬言论严重歪曲史实,抹杀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和抗日战争胜利所做的重 要贡献,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辩解,挑战人类道德底线,充分暴露了李登辉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及其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 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引起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2005年国民党登陆10年以来,大陆给了台湾方方面面的优惠,诸多台湾人尤其是台商是感同身受的。推进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主流民意。而今,李登辉出了一道既简单也复杂,“台日同属一个国家”的难题,给了参选者一个比分考场。人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