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售华苏-35S开始生产第4季度交货为俄军标配版

2016年01月17日 11:0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军列装的苏-35S多用途战机 俄军列装的苏-35S多用途战机

  原标题:俄媒:俄售华苏-35S已开始生产 为俄军标配版

  外媒称,一位军事、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称,俄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向中国交付苏-35战机。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月15日报道,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苏-35战机的供货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目前一切按计划进行。”

  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公司发言人透露,该公司已开始为向中国出口的苏-35生产机载通信系统。他说:“这项任务将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一些媒体2015年12月报道称,中国将安排从俄方订购的苏-35在美军舰艇频频出没的南中国海争议水域上方巡逻。

  报道称,2015年11月19日,莫斯科与北京签署总价不低于20亿美元军购大单,向后者出售24架苏-35S多用途战机。中国是该型号战机的首个外国买家。中方接收的将是俄军标配版苏-35S。

  目前,只有俄军装备了苏-35:根据2009年签订的合同,俄空军应当在2012至2015年期间接收48架苏-35。

  报道称,2015年5月,中国媒体称,采购苏-35实属在所难免,因为国产歼-11战机当前的生产能力不能缩小与别国空军的装备水平差距。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认为,这笔交易显著提高了俄罗斯的军售额。中国早在2013年就采购了总价逾18亿美元的俄制武器装备,成为俄罗斯第四大军事贸易伙伴。从那时起,中国就未再掉出俄制武器前几名大客户的榜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