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军再购50架苏35战机 单价仅为1600万美元

2016年01月12日 09: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部的消息,2架新的苏-35S战斗机即将交付俄罗斯空军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部的消息,2架新的苏-35S战斗机即将交付俄罗斯空军

  俄罗斯《新闻报》11日援引苏霍伊公司所属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简称OAK)两名经理及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防部长12月底与苏霍伊公司就购买50架新型苏-35战机的5年合同达成一致,合同总价值将超过600亿卢布约合7.86亿美元(单价约1600万美元)。(注: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俄签署24架苏35合同价值为2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根据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部的消息,2架新的苏-35S战斗机即将交付俄罗斯空军。

  据此前消息,苏霍伊公司向俄空天部队供应首批48架苏-35战机的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并准备签定续购48架的新合同,届时入编俄空天部队的苏-35战机将达到96架。OAK总裁尤里·斯柳萨里称,新5年合同将使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全面运转。

  据当时的消息人士称,合同于2016年生效,总价值将达1000亿卢布。合同最初计划在2015年莫斯科航展期间签署,但由于随后俄罗斯的三年预算计划难产,合同签署时间也被相应推迟。

  苏-35战斗机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进型单座双发、超机动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在战斗机世代上属于第四代战斗机改进型号,即第四代半战斗机。苏-35无论在机动性、加速性、结构效益、航电性能各方面都全面优于苏-27S,将成为俄罗斯空军T-50战机批量服役前的核心装备。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