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核战争三种方案曝光:中俄朝均为核打击目标

2016年01月12日 09:3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投弹瞬间 资料图: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投弹瞬间

  加拿大“全球研究”网站1月10日发表沃太华大学经济学教授米歇尔·乔苏多夫斯基的文章称,目前对特定城市进行核打击的策略依然在五角大楼的战略 当中。虽然具体打击目标名单属于机密信息,但俄罗斯、中国、中东以及朝鲜的城市一定在目标名单当中。2015年6月4日,一篇美联社报道援引五角大楼人士证实:五角大楼一直在积极考虑使用核弹打击俄罗斯境内军事目标。五角大楼考虑了三种方案:第一,在欧洲部署反导防御系统,在大气层外击毁俄罗斯的导弹;第 二是一种反打击力量,能够先发制人,针对俄罗斯军事要塞进行非核打击;第三是补偿打击能力,即抢先部署核导弹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自1945年至今,全球已经发生过超过2000次核武器试验试射试验,其中仅有两枚核弹(1945年8月6日与9日,广岛市与长崎市)正式应用 于战争。核屠杀不会再发生,这已经成为媒体的共识。那人们还应该担心这个问题吗?事实上,公开的军事资料表明核战争仍在五角大楼的战略部署之中。然而,与 20世纪50年代相比,现今的核武器更为先进。其运载系统更加精确。除中国和俄罗斯之外,伊朗、叙利亚以及朝鲜都是首轮先发制人的核打击的目标。不用抱有什么幻想,利用先进的核武器依然在五角大楼的议案当中。

  战争对商业是有利的:由“国防承包商”牵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波音公司以及英国宇航公司等等),奥巴马政府明确提出 一项一万亿美元的计划,即在未来的三十年里发展新一代核武器、轰炸机、潜艇以及洲际弹道导弹,这主要针对俄罗斯与中国。一场新的军备竞赛正在上演。作为对 美国威胁的回应,俄罗斯已经对其战略核武库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美国总统侯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曾偶然提到过使用核武器,她认为核武器是维护和平的工具。她 的竞选活动是由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国军事工业联合企业提供的资金。

  最近解密的一份1959年的五角大楼机密文件被公开,其内容证实:冷战期间,从东欧到西欧有着1200座城市成为美国系统性破坏的目标。根据 1956年的计划,美国将使用氢弹来打击苏联、中国以及东欧的优先“空中力量”。这份文件称,包括东柏林在内的苏联集团主要城市是美国进行系统性破坏的首 要目标,其手段一般为引爆原子弹。(威廉·伯尔,《美国冷战时期对1200座“从东德到中国”的苏联集团城市进行核打击的目标名单》,国家安全档案馆电子 简报538号,2015年12月)

  目前,对特定城市进行核打击的策略依然在五角大楼的战略当中。即使如今的目标名单依然是个机密,但俄罗斯、中国、中东以及朝鲜的城市一定在目标 名单当中。2015年6月4日,一篇美联社报道援引五角大楼人士证实:五角大楼一直在积极考虑使用核弹打击俄罗斯境内军事目标……五角大楼考虑了三种方 案:第一,在欧洲部署反导防御系统,在大气层外击毁俄罗斯的导弹;第二是一种反打击力量,能够先发制人,针对俄罗斯军事要塞进行非核打击;第三是补偿打击 能力,即抢先部署核导弹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美联社指出:“如此深远地考虑其实就是在暗示一点——这些将提升美国核武器摧毁俄罗斯领土内军事目标的能力。”换句话说,美国正在积极备战与俄 罗斯的核战争。罗伯特·舍尔是卡特的核政策助手之一,他于4月在国会发表演讲表示:“反打击力量”措施的实施将意味着我们能够计划和实际摧毁俄罗斯的导 弹,无论这些导弹位于俄罗斯的什么地方。”根据其他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该项计划将需要在整个欧洲部署地基巡航导弹。

  华盛顿及其北约盟国的外交政策的犯罪和鲁莽是惊人的。针对俄罗斯军队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其中不乏人口密集的地区,可能几秒钟就能夺去数百万人的 生命,并导致核战争,毁灭人类。有媒体报道称,即使假设美国官员只是在威胁俄罗斯而实际上并不希望这样的结局,但是哪怕他们仅仅是试图恐吓莫斯科,从险恶 的客观逻辑分析出发也存在着风险。(知远/北风)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