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腾飞:军改后解放军战力会得到怎样提升(独家)

2016年01月01日 21: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训词 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训词

  未来解放军的作战能力会得到怎样的提升?

  随着解放军体系的变化,未来解放军的作战模式也将出现巨大的变化。目前解放军在军事体系上的主要问题在于——虽然需要多军种联合作战啊,但是相比于体量庞大、地位天然优越的陆军部队,海军和空军力量在数量和组织体系上都很弱小。而在未来中国将面对的危机地区中,除了西南方向的中印陆上边界问题外,南海、东海、台湾问题都是需要以海空军为主导进行的。而现有的全部以陆军为主导的大军区模式,明显不符合面对潜在危机的现实需求。因此,联合作战的模式是解放军未来建设的重中之重。在未来战区改革后,东部和南部方向战区的主官可能会由海军或空军的高层将领出任,因为在应对我国东海和南海问题的时候,海空军是主力,因此在这些地区需要由具有更加专业指挥知识高级军官负责,而不是让传统的陆军高级将领去协调指挥空中或海上作战。

  另外一点则是解放军陆军的技术革命。虽然目前解放军陆军的作战实力在全球陆军中都属于一流的,但是问题也依然存在。随着技术的快速跃进,陆军也开始和海空军一样成为高技术兵种。因此旧有的由总部机关和大军区直接作为陆军管理机构的相对粗放式陆军管理体系肯定不能再继续下去。再考虑到联合作战的需求,需要专门设立一个陆军司令部,统一未来各大战区的陆军部队行政,破除过去的军令军政一体模式,让战区和作战部队将更多的建设精力投入到作战上。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