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2015十大军事事件:中国购苏-35战机上榜

2015年12月27日 11:4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苏-35战斗机 苏-35战斗机

  [环球军事报道]在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网站12月25日的报道中,即将过去的一年成为又一个战争年。俄罗斯在大马士革官方的要求下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北约沿俄罗斯边界扩大了自己的军事存在;西方利用制裁这一经济手段继续发展遏制俄罗斯的政策,并威胁采取军事措施;在叙利亚行动期间,俄罗斯与土耳其发生冲突,并受到一系列波斯湾国家不友好的外交对待。该报编辑部总结并建议读者关注10个最重大的军事事件。

  1。在莫斯科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上展示新型和先进武器装备:2015年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意义重大,因为它纪念的是二战胜利70周年。美国、英国、法国和其他苏联在二战中的反希特勒盟国领导人抵制这次庆典。德国、日本等国领导人70年来首次获得不向胜利者致敬的机会。

  2。举办2015国际军事竞赛:8月1日至15日举行的国际军事竞赛包括14个野战、空中、海上训练比赛项目。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57支代表队参加,总人数约2000人。比赛向胜利者颁发了480套奖牌。俄罗斯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一。俄国防部运输队将超过279套武器和军事装备运到训练场以保障比赛进行。

  3。俄罗斯武装力量建立新军种:俄罗斯国防部宣布8月1日为空天军成立日——这是空天军指挥中心第一轮战斗值班开始的日子。该中心的任务是指挥正在进行空天防御值班的空军、防空和反导部队,管理运载火箭发射、轨道卫星组和导弹预警系统。

  4。在北极建成6座军事基地:1月,在北方舰队基础上建立新军团的组织措施完成。北方联合战略司令部的建立旨在捍卫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利益,这实际上是俄军的第五个军区。它由北方舰队、空天军和陆军部队组成。目前共建成了6座军事基地。

  5。“军队-2015”论坛在刚刚开放的“爱国者”军事主题公园举行:今年6月中旬,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市开放了一座名为“爱国者”的军事文化休闲公园。6月16日至19日,“军队-2015”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在那里举行。这座占地5414公顷的公园内布置了俄罗斯各军工企业的展台、最新武器装备的模型、多个靶场和展示平台。目前,“爱国者”军事文化休闲公园已经正常开放。

  6。莫斯科航空航天展览会-2015:8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莫斯科航空航天展览会(MAKS)为104家参展单位准备了11个大型展厅和几十个展示平台。为第五代战机PAK-FA研制的最新雷达系统全套组件吸引了专业人士的关注。

  7。叙利亚军事行动:9月30日,俄罗斯空天军在大马士革官方的要求下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位于拉塔基亚市附近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提前作好了准备。截至9月30日,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航空集群共有12架苏-24M前线轰炸机、12架苏-25SM强击机、4架苏-30SM歼击机、6架苏-34轰炸机,及一些米-24、米-8AMTSh攻击运输直升机。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224人死亡。这场惨剧系恐怖分子所为,“伊斯兰国”宣布对此负责。俄总统普京发誓将找到并惩治这次犯罪的组织者和执行者。在整个行动期间,俄军共向恐怖分子投掷了1400吨各种类型的炸弹,发射了101枚空基和海基巡航导弹。

  8。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军事政治关系紧张化: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M前线轰炸机在叙利亚领空被土耳其F-16S战机击落。俄机飞行员死亡,领航员获救。在营救行动期间,一名俄特种兵牺牲。俄罗斯政治领导人将故意击毁战机视为挑衅。俄在叙利亚的军团得到增援。赫梅米姆基地部署了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9。开始向中国空军提供苏-35: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在今年步入新阶段。双方终于签署了对华提供24架苏-35多功能歼击机(第4++代)的合同。有关该合同的谈判从2008年就已开始。合同总价值约20亿美元,飞机单价超过8300万美元。中国成为苏-35的第一位海外买家。不过,这些飞机将安装中国的航空电子设备,中国企业也未获得制造许可证。

  10。南海冲突:今年,有关南沙群岛的国家间争议进入白热化。不久之前,中国正式宣布对这些位于南海西南部的岛屿拥有主权,并开始在这里积极开发。与中国争夺岛屿的有越南、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美国今年开始积极介入这场冲突。10月,五角大楼向争议岛屿派出“拉森”号驱逐舰。华盛顿表示自己有权在该地区存在,而北京则宣誓捍卫自己的领土主权。

责任编辑:门广阔 SN03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