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美军事差距缩小警告美军 遭反舰导弹压制

2015年12月16日 08:5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2月14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想要告诉中国谁才是老大”的文章,称目前美国拥有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海军力量,它们活跃在全球每一个角落。美国海军现役272舰船和潜艇,以及150多艘储备舰船。相比之下,中国海军还有一些差距,但是根据一些估计,北京的造船热潮将会使其到2020年成为世界上第二海军力量。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军事开支一直稳定增长,年平均增速达9.5%,如今其已经拥有了超过300艘军舰。大量资金用于研制新型驱逐舰、巡洋舰、潜艇及其第一艘航母之上。

  俄罗斯也对美国构成了威胁。目前俄罗斯正在开始改进其280多艘舰艇,其中包括冷战时期的过时舰船,这种舰船在很多情况下缺少人员和装备的部署。据军事分析人士称,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是否能够在经济恶化的情况下维持其雄心勃勃的海军力量建设行动,其中包括维持在地中海的战斗群。

  中美军事差距缩小的警告和五角大楼关于反舰导弹的计划,对于国防承包商和来自主要制造业中心的州的美国会议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预算压力增加的同时,美国海军有动机要突出中国的海上威胁,以达到获得融资的目的。但怀疑者说,他们有时夸大这种威胁。

  美海军状态是2012年总统竞选期间争议的焦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指责奥巴马政府忽视了美国舰队,称舰船的数量下滑到了一个危险的数值。然而奥巴马嘲笑罗姆尼的这个批评。 “你提到了海军,1916年时我们的舰艇比现在要更少。各位州长,我们的马和刺刀也更加的少,”奥巴马在最后的总统竞选辩论中说到。

  除了推动发展舰载新型武器计划之外,由中国不断扩大的导弹库存所带来的威胁,已经颠覆了五角大楼的战略思想。中国反舰及防空导弹令人印象深刻的数量及射程,意味着在战争中美军不能再假设自己能够不受阻拦的进入西太平洋。中国军事导弹的有效射程为100至900海里,有可能压制美国海军,或封锁太平洋有争议地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反舰导弹 军事 中国 巡洋舰 军费 驱逐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北京冬奥组委成立 哈登24分火箭惨遭横扫
  • 娱乐徐若瑄晒爱子正面照 笑眼可爱肉嘟嘟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王石是如何得了美女丢了万科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