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紧盯中国核潜艇出海 我军专家称对大国威胁很大

2015年12月14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高度关注中国战略核潜艇的动向。 美国高度关注中国战略核潜艇的动向。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消息,美国战略司令部和国防情报局相继证实,中国首次出动核导弹潜艇进行海上巡逻,并称这将使中国真正具备二次核打击能力。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游戏规则就是“让你知道我的存在,但不让你知道我在哪。”核潜艇的攻击方式,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大国的威慑都是很大的。

  美媒报道称,美国情报和战略核部队官员“还不确定中国4艘‘晋’级战略核潜艇巡航时,是否携带装有核弹头的‘巨浪-2’导弹”。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黑尼上将称,中国今年已经派这些潜艇出海,必须对此加以关注。战略司令部女发言人帕梅拉·孔泽海军上校随后对黑尼上将的评论进行补充说明时,再度确认“中国已进行战略核潜艇巡航”。

  美媒称,“晋”级战略核潜艇携带的“巨浪-2”导弹射程估计可达7400公里,赋予中国海军可靠的海基核威慑能力。按照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携带“巨浪-2”导弹的“晋”级核潜艇一旦前出西太平洋,能将夏威夷纳入其攻击范围;如果从太平洋中部发射导弹,将直接威胁美国本土。

  军事专家李莉指出,美国用媒体发布其官方确认的消息,而不再仅仅是媒体的猜测或智库的评估,这反映了美国对中国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挂弹巡航的关注。

  战略导弹核潜艇是如何形成这种威慑的呢?“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游戏规则就是:我让你知道我的存在,但我不让你知道我在哪。”军事专家曹卫东如是说。此外,战略导弹核潜艇不打击海上移动目标,而是针对陆上固定目标;在战备巡航中虽然带弹,但不设定具体目标。

  李莉说,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若停靠在港口,或在基地附近进行例行训练,美国凭借通常的侦察手段,可获取到核潜艇停靠码头的位置,甚至拍下照片并进行比对,以确定潜艇的相关信息。但若核潜艇前出潜入水下后,凭借核潜艇长久的自持力,通常情况下都不上浮,这种情况下美国便无从得知其位置。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大国的威慑都是很大的。”李莉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核潜艇 中国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暴力鸟绝杀!恒大进世俱杯半决赛将战巴萨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姚树洁:牡丹峰乐团与中朝关系的脆弱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