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打击叙IS有何启示:搞好经济并非只靠做生意

2015年12月14日 11:2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2016年环球时报年会“俄罗斯的强硬政策能撑多久?”议题的讨论中,对于普京的评价,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戴旭表示,普京既然能成为俄罗斯的总统,这个人一定有他非凡之处。“我们不能用自己的心思去度人家之腹,俄罗斯我认为选择普京那就说明了普京这个人不仅是有血性有担当,我认为这个人有大智慧。”

  针对普京的超高支持率,戴旭认为这就是软实力,“全俄罗斯人民都喜欢你,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的学者在很多的时候只会讲经济,我想俄罗斯人也没有蠢到不懂经济,有一个美国学者说,一个国家在生存、独立和财富三种国家利益之外,还有集体自尊,我认为普京很好的理解了这句话,集体自尊也是俄罗斯的利益,我不相信俄罗斯的人他们就不想搞经济,他们不会搞经济。比如说打叙利亚,我觉得体现了普京高超的战略智慧,第一个在叙利亚实施空袭首先是对西方在乌克兰对俄罗斯挤压的一个战略反击,一下子让美国和北约在中亚在乌克兰这个地方的进攻失去了威力。第二,西方现在整跨俄罗斯的一个经济手段,一个是让卢布贬值,金融危机,一个是让油价下跌,俄罗斯在中东有他想把油价打高的考虑。第三,顺便也检验一下俄罗斯军队20年来军事变革的成果,所以说他这边一打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新闻,某些国家想订我们国家武器的,结果这个国家就变卦了,这个不是经济吗?谁说搞经济只能做生意,谁说搞经济只能做买卖,美国这么多年军火是怎么卖出去的?还不是打来打去,所以我认为这个普京是一个有超级智慧的人。”

  戴旭认为,普京非常清楚,今天美国也好,北约也好,都是当年冷战思维的继续,普京没有为了做生意,而使自己的国家利益民主安危不顾,我觉得判断一个普京不能因为自己的简单而把别人也看简单了,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俄罗斯人民并不是幼儿园的水平,他选出的总统一定不是一般人,我就相信这一条,正如我们选出来我们的领袖也是伟大的领袖是一样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普京 叙利亚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暴力鸟绝杀!恒大进世俱杯半决赛将战巴萨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新浪全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