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有能力保卫南沙群岛 歼11已上永兴岛

2015年12月14日 08:5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美称五因素决定中美开战 猜解放军导弹压制美军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2月12日发表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罗伯特·哈迪克的文章称,文章称,不久以后,也许就在年底之前,美国海军可能会在南沙群岛附近水域再次执行自由巡逻航行任务,这一次其航行水域将靠近中国正在进行填海造陆活动的美济礁。上一次,也就是在10月27日,美国海军出动“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在靠近渚碧礁附近的水域执行了自由航行任务。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那次任务被搞砸了,因为它让观察家们认为美国在无心之下强化了中国的主权要求。相比之下,不久之后的美济礁巡逻航行任务可能会为急于证实其“亚洲平衡”政策可靠性的奥巴马政府提供一个“什锦羹”。解放军将如何应对美国海军接下来的巡逻任务?“拉森”号驱逐舰执行自由航行任务后,解放军向西沙群岛内永兴岛空军基地部署了歼-11B战斗机。这说明中国有能力向南沙群岛投射足够的防空及反舰力量。就目前来看,中国如何应对美国的下一次巡逻仍然是一个谜,但毫无疑问能够再次证实奥巴马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变化无常。

  众所周知,中国相信中国总有一天能够挑战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地位。这是因为这二十年来中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全方面建设专门设计用于反制美国远征军事力量干预中国相关事务的海、陆、空、天军事能力,而且相关开支还在快速增长。可以这样说,如果历届中国政府不相信投资能获得这种结果,那么他们也不会进行投资。但是中国军力增长最终能够导致西太平洋地区军事地位出现明显扭转吗?这种新的力量关系是否会迫使美国决策者及军事规划人员以和平的方式接受以中国为主导的新秩序?美国历史学家杰弗里·布莱尼在其著作《战争之原因》(1973年)中解释说,当竞争双方都认可其相对实力时(谁是主导,谁不是),冲突不可能发生。美国占据主导地位,意味着在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中国无力挑战美国部署的两个航母战斗群。现在,北京领导人可能也缺乏反对“拉森”号执行巡航任务的信心(可能会认为当下还不值得这样挑战美国)。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沙群岛 歼-11 美国 中国 永兴岛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暴力鸟绝杀!恒大进世俱杯半决赛将战巴萨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姚树洁:牡丹峰乐团与中朝关系的脆弱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