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最新动态:已部署多型载机首位女士官长亮相

2015年12月1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辽宁舰 资料图:辽宁舰

  军港外寒风刺骨,舱室里热流涌动。

  12月7日,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会议室里,一场主题为“谈改革、话担当、强责任”的座谈交流活动正在进行。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海军必将迎来发展壮大的春天,咱们赶上了好时候”“航母是海上精锐作战力量的代表,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难得的改革机遇,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争当中流击水的弄潮儿”……

  这些天,深化改革成为辽宁舰上最热门的话题。舰政委梅文介绍说,舰党委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官兵们对习主席强调的“着眼于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优化规模结构和部队编成,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尤为关注。针对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级着力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官兵更新思想观念、坚定改革信心、强化使命担当。

  “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脚踏实地地行动。对我而言,就是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做航母上一颗坚固的螺丝钉。”辽宁舰首位女士官长吴冬燕的发言赢得一阵掌声。“航母人要有航母人的担当,只有把改革创新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训练潜力、提升训练效果。”机电部门某中队士官长王维有感而发。

  使命催征。座谈交流结束后,官兵们立即投入舰载机保障流程演练等工作中。只见飞行甲板上,身着白、蓝、绿、黄、紫、红各色马甲的保障人员,正围着舰载机开展调运作业、挂载弹药等训练。在机库、塔台、航管中心等舱室和战位上,随处可见官兵忙碌的身影。

  “改革强军,我们深感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舰长张峥向记者表示,要把改革要求落实到具体战位,抓紧抓好训练试验工作,为打造海上精锐之师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舰针对多机多批、大强度、高密度放飞和回收训练需求,不断优化保障作业流程,舰载机多批次、多课目、多机种同场组训成体系展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辽宁舰 中国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悉尼 鲁能或遇日本冠军
  • 娱乐金球奖提名揭晓 女同片《卡罗尔》领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AB站江湖恩怨:一场二次元的相杀相爱
  • 博客为什么12306会出奇葩的验证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女老师学商鞅连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