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日内进行3次反导系统试射 将全球对抗导弹

2015年12月11日 08:5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及美国导弹防御局官方网站等报道,昨日(12月10日),美国分别在不同地点试射3种反导系统,分别是“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标准3 Block 1B导弹、以色列-美国合作研制的箭-3反导拦截弹和“爱国者”PAC-3 MSE型导弹。据报道,这三次试验均取得成功。其中标准3 Block1B和“箭-3”试验均为中段拦截试验,这两种武器具备反低轨道卫星潜力。而“爱国者”PAC-3 MSE导弹进行的是末段拦截试验。

  美国导弹防御局官方网站12月10日公布,当天美国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了一次中段反导试验,这次试验中发射的反导拦截弹为“标准3Block1B”导弹,这是该导弹在“陆基宙斯盾”系统控制下的首次拦截试射。试验中作为目标的是美国空军一架C-17运输机发射的空射靶弹。在导弹发射后,AN/TPY-2前沿基地雷达发现并跟踪目标,随后由AN/SPY-1雷达后续跟踪,并指挥发射标准3Block 1B导弹,拦截弹的动能杀伤器成功捕获目标再入飞行器,并进入其航线,随后通过直接碰撞方式将目标击毁。

  同日,导弹防御局官网公布,12月10日美国与以色列联合研制的箭-3反导拦截弹在以色列试验场进行了试射。在这次试验中,靶弹被雷达成功跟踪,随后通过战斗管理控制(BMC)系统分析并跟踪目标,并制定了拦截计划,随后箭-3导弹成功升空拦截。

  箭-3拦截弹成功按计划航线拦截了在大气层外低轨道上飞行的目标。分析显示这次任务目标均已完成。

  据《防务新闻》网站引用以色列相关媒体的详细报道,这次拦截是在当天早上当地时间8:12开始的。作为拦截目标的是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发射的“先进银麻雀”靶弹,该导弹飞越地中海向以色列飞行。五分钟后,也就是8:17,地面反导系统在靶弹发射的多个假目标——每个假目标相当于一个可乐瓶大小——中筛选识别出了“真实”弹头,随后箭-3导弹对目标进行了直接碰撞拦截并取得成功。

  以色列IAI公司总经理列维表示:“箭-3导弹一开机就发现了目标,随后在精确的时机展开弹头,并正好击中正确的目标。”

  《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10日报道,当天美国陆军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进行了爱国者PAC-3 MSE导弹拦截战术弹道导弹的试验,这次试验中发射的爱国者PAC-3 MSE导弹是爱国者导弹的新改进型。

  据报道,这是年底前美国陆军计划的3次”爱国者“PAC-3 MSE导弹验证试验中的最后一次,前面两次分别在11月12日和11月19日进行。

  12日的试验中,它拦截了一个气动空中目标(并非弹道导弹),验证了陆军“增强型防空反导作战指挥系统”的效能。19日的试验中,PAC-3 MSE导弹拦截了一枚作为靶弹的爱国者导弹(PAAT),这种靶弹可以模拟现代化的短程弹道导弹。洛克希德公司宣布,12月10日进行的试验中,美国陆军发射了两枚“爱国者PAC-3 MSE”导弹,其中的第一枚准确击中目标。

  洛马公司负责PAC-3项目的副总裁斯科特·阿诺德说:“随着性能和射程的提升,我们预计新型导弹将会在未来全球范围内扮演对抗先进导弹威胁的关键性角色。”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美国 反导系统 运输机 美军 反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悉尼 鲁能或遇日本冠军
  • 娱乐金球奖提名揭晓 女同片《卡罗尔》领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AB站江湖恩怨:一场二次元的相杀相爱
  • 博客为什么12306会出奇葩的验证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女老师学商鞅连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