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潜艇射巡航导弹 助叙政府军和平收复反对派首都

2015年12月10日 11:3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在政府军机枪皮卡保护下离开的大巴车队 在政府军机枪皮卡保护下离开的大巴车队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反对派12月9日开始撤离他们在霍姆斯市区的最后一个据点,这标志着叙利亚政府恢复对这座该国第三大城市的全面控制。据报道,在政府军武装“保护”下撤离的有2000名反对派人员和他们的家属,霍姆斯市一度成为叙利亚反政府运动的“首都”,围绕这座城市双方已经进行了三年残酷的战斗。反对派在霍姆斯的最后控制区在内战开始前有30万人居住,现在则只剩75000名居民。

  约2000名叙利亚反对派士兵和他们的家属离开了霍姆斯市瓦尔区,这是根据政府军和反对派之间的局部停火协议作出的安排,这项协议于今年12月生效。

  霍姆斯市一度成为叙利亚反政府运动的“首都”,从这里撤离的人们将前往其他反对派控制的地区。针对这座城市的攻防战已经持续了三年,它的许多地区被夷为平地。

  这次撤离的反对派人员包括许多武装派别,据报道,此前他们组成了一个联合阵线以便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政府军进行了秘密谈判。

  这次谈判是在旨在结束叙利亚已经持续了五年的内战的外交努力推动下成功的,尤其是外国军事力量在叙利亚的行动,包括俄罗斯本周二首次使用潜艇发射巡航导弹的行动。

  法新社记者在霍姆斯看到许多妇女儿童登上了周三早晨离开霍姆斯的大巴。许多人垂头丧气但也有人在微笑,在大巴里向记者挥手,或翘起大拇指。

  有超过100名反对派士兵携带着轻武器登上了5辆稍后离开的大巴车。

  霍姆斯省长巴拉兹对记者说,有约700人——其中有400名妇女儿童和300名士兵——将在周三离开。

  基地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首脑拉汉姆说,这些巴士将前往伊德利卜省西北部。

  根据协议,瓦尔区的反对派武装,包括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努斯拉阵线在内,将会到明年1月前完全撤离。

  在他们全部撤离后,叙利亚警察,而不是军队,将会重新回到这里,这里现在还有75000人居住,而战前则曾有30万居民。

  霍姆斯在2011年爆发了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大规模游行示威,稍后这里的反对派开始拿起武器与试图镇压的政府军开始激战。

  重新控制霍姆斯市叙利亚政府的一个标志性胜利。

  在推动叙利亚内战全面结束的努力失败后,联合国一直在努力推动这类的局部停火。叙利亚内战已经导致25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反对派 俄军 巡航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科比11分湖人加时负 哈登42分火箭擒奇才
  • 娱乐曝郭富城曾秘恋气质美女 移情网红分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演员刘涛:丹麦遭遇盗窃惊魂24小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体校艺校课外班易发性侵案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